【盾冬】消失(一发完)

云海牧场:

这是一间很小的男生寝室,窗户也很小,天花板却出奇的高。




四个角落堪堪塞下了四张小铁床,四个小孩儿分别躺在床上。因为屋子里太黑,这些小孩儿也像是四个黑乎乎的不明物体。




最靠近窗户的铁床上躺着一个小男孩儿,他刚满8岁,或许是第一次住校。他很害怕,又很无助。四周沉甸甸的黑暗几乎让他窒息。他把自己裹在被窝里,浑身哆嗦着小声抽泣。黑色的身影上下起伏,就像是一只濒死的黑色虫子。




房间最里面的角落里,那张完全陷入黑暗的铁床,忽然响起一个挺浑浊的男孩声音“不-要-哭-了。”很平静的语气,甚至不能说是平静,而是有些机械。




男孩浑身颤抖,哭得更厉害了。




另一个角落里的铁床动了动,一个漆黑的,有些古怪的影子从被子里钻出来“你再哭,我就把你从窗户里扔出去、”




“Dennis ,Joey,你们俩别吓他。”另一个方向的铁床上,一个金发男孩忽然掀开自己的被子。他是一个身板儿瘦弱的男孩,皮肤透着病态的惨白,穿着亚麻布的睡衣,眼睛很蓝。他的蓝眼睛和金头发是这个黑房间唯一鲜亮的色彩。




Joey一言不发,而那个被称为Dennis的古怪影子发出了一声嗤笑,然后又躺了回去,陷入坟墓般的黑暗中。




金发男孩似乎身有顽疾,因为刚才动作太大,他不得不低头咳嗽了几声,脸色更惨白了,然后他尽量平复下来,轻声宽慰那个哭泣的男孩“别怕,刚开始住校是这样的,过几天你就会习惯了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哭泣的男孩终于稍稍安静了点儿,小声抽泣着“……Edison……”




“好吧,Edison。”金发男孩点点头“我叫steve,你放心,我会照顾你的。”




那黑乎乎的颤抖的被窝打开了一个缝隙,似乎是Edison探出头来观察steve,然后他有些怀疑,有些无助的说:“可是你看上去比我还瘦小。”




steve苦笑了一声:8岁的小屁孩儿,果然说话让人火大——steve似乎忘了自己也就10岁而已。但他也不生气,想了想,认真的说:“我以后会变强壮的。”




Edison陷入了沉默,过了半响,他又带着几分哭腔说:“我想爸爸妈妈了……”




这话一出,steve也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亲,自从他住校后,似乎也有很久没看到自己的母亲了,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?手上的冻疮好点了吗?……steve微微皱着眉,他望着那高的出奇的天花板,陷入了沉思。




“steve。”




steve回过神“怎么?”




“我,我可以挨着你睡吗?”Edison怯生生的说“我怕黑……”




steve倒也没犹豫,耸耸肩“可以。”




然后steve听到了铁床嘎吱了一声,Edison的小脚落在地面上的闷响声。他轻手轻脚走了过来,小心翼翼的钻进了steve的被窝。虽然只有8岁,但是他好像真的挺壮实,只是浑身冰凉,像一块刚刚从冰箱里取出的冰块儿。




太凉了,steve努力的按捺这种不适,轻声道:“睡吧。”




“……这里面好黑。”Edison好像又要啜泣起来。




steve轻叹一声,把被子拉开了一条缝,让走廊外面微弱的灯光漏进来“这样好点了吗?”他低头问Edison。




然后他借着那微弱的光芒看到了Edison的脸——那不是脸,那是完全黑乎乎的一团,在那黑暗之中还发出了一个男孩儿尖细的声音“………谢谢你,steve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



steve猛的睁开眼。




他双手撑着书桌猛的坐直了,瘦弱的胸膛还在剧烈起伏,脑门儿上全是冷汗,半响没回过神。大概半分钟后,他才逐渐反应过来他在教室里。


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,老师和同学们不知去向,室内空荡而安静。大玻璃窗户外面投入了夕阳的暖色光芒,外面的操场上有一些小男孩儿正在你追我赶的玩游戏,他们跑得很快,看不清他们的脸。在操场外面是一排白垩色的高墙,墙外面是影影绰绰的松树林。




谢天谢地,这只是一个梦。




看样子已经是傍晚时分了,steve估计老师和同学都去食堂吃晚餐了,于是他也收好自己的文具,站了起来。




那确实是一个挺恐怖的噩梦,steve一边走出教室,一边都还能清晰的回想起那张黑黝黝的“脸”,不过他天性冷静,努力的让自己镇定下来,沿着长长的走廊往外走。




虽然外面的天色还亮着,但是走廊里的光线十分黯淡,偶尔有几个陌生的小孩儿从黑暗中冒出来,埋着头匆匆从steve身边走过,似乎有什么急事。


steve走到走廊的拐角处,看到墙面上挂着一副旧油画,接着昏暗的光线,steve只能看清画上面是一个穿着紫红色裙子的中年女人,她的脖子很长,长得有些奇怪,就像一只长颈鹿。她的右眼平静的睁开,左眼却是漆黑的一团——大概是被调皮的小孩儿用黑笔涂黑了。




steve觉得这幅画越看越怪,他有些不舒服的移开视线,走过拐角继续朝食堂方向走。




出乎意料的是,食堂里居然也空无一人,一排排餐桌寂寥的挨在一块儿,看样子时间已经太晚了。steve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,然后他打算去厨房看看还有没有剩下什么吃的。他迈步走到食堂的尽头,推开了那扇淡黄色的薄木门。




厨房里的光线更昏暗,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腥味儿。




steve微微皱眉,他往前走了几步,拐过一张大桌子,看到了一个背影。




那是一个穿着旧衬衫和破靴子的小男孩,他背对着steve,站在巨大的橱柜前。他微微埋着头,双手捧着什么食物,佝偻着身子,好像一个小老头。他瘦削的肩膀在耸动,正在大吃特吃。


steve朝小男孩走近了一些,他注意到这是一个很瘦很瘦的男孩——比steve还瘦。他那打满了补丁的短裤下面露出一截死灰色的小腿,细的只剩下骨架,仿佛随时会断掉。他好像有十天没吃东西似的,嘴里发出黏糊的声音,还有牙齿撕咬食物的声音,那声音让人头皮发麻。




steve有些迟疑的往前走了几步,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了个招呼“…嗨…你在吃什么?”




小男孩的动作猛然停顿了,除了他的下巴,依然在动,一下一下的咀嚼,让steve联想起类似于猩猩的生物。




“我也没吃东西,厨房里还剩什么吃的吗?”steve上下打量着他,继续往前走了一步,忽然停下。




steve蓦然睁大了蔚蓝色的眼睛——就在小男孩的脚下,那双破靴子前面,是一滩暗红色的血迹。




小男孩嘴里嚼着食物,终于含含糊糊的开口说话了“……在吃肉,很饿……”说罢,他似乎打算转过身来,他的侧脸黑乎乎的看不清楚“你想吃吗?”








“快逃!”忽然不知道从厨房里的角落里蹦出来另一个男孩,他像离弦的箭一般冲过来,拉起steve的手就朝门外冲去。




steve身不由己的跟着这个陌生男孩跑起来,但是他的脑子还晕晕乎乎的,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依然在梦中。




steve就这样拉着跑过了空旷的食堂,昏暗的走廊。沿途steve都愣愣的盯着这个小男孩的背影——他个子挺高,穿着考究的格子衬衫和卡其色短裤,踩着一双漂亮的鹿皮靴。从背后看,他有一头漂亮而茂密的棕色卷发,纤细的脖颈,粉嘟嘟的耳垂。


这是一个好看的背影,但是steve却忽然感到恐惧,他总觉得当这人转过头来时,也是一团模糊的黑暗。




steve想挣脱他。




陌生男孩挺着急的说:“别动!马上就能到外面了!”他的声音很清澈,像泉水簌簌的流过鹅卵石,并不是那种含含糊糊的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。




steve确实也无力再挣扎,他天生体弱多病,只能徒然的跟着他跑,但同时steve又感到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急促,眼前逐渐模糊,是哮喘发作的前兆。




“快……咳,快放开我……”steve有气无力的说。




“马上!”俩人终于冲出了教学楼,跑到了大门口的花坛处,棕发男孩气喘吁吁的停下了脚步,放开了steve,他好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是对steve说:“……这里相对安全一些。”




steve却像折断的树枝一般弯下腰,抱住花坛的雕花石柱,大口大口的开始喘息,然后他浑身哆嗦着,一只手伸进衣兜里找吸入剂,可是衣兜里却空空如也。


该死!steve简直要气急败坏了。母亲曾经嘱咐过他一定要随身携带,而他也确实很认真的每天都随身带着,为什么偏偏今天就没有带吸入剂?!




可是steve连气急败坏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绝望的闭上了眼,身体往后,靠在柱子上,像溺水的人往下滑。




“你怎么了?!”棕发男孩吓得脸都白了,他蹲在steve的身边,手足无措的望着steve“你没事吧?喂!嘿!”


steve却完全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,他用尽全身力气用力的呼吸着,每一下都发出了可怕的嘶嘶漏气声,要冷静!要冷静!不要乱!steve告诫自己。




大概五分钟后,steve的呼吸终于逐渐平稳下来,他慢慢睁开了眼,棕发男孩关切的脸也印入眼帘——steve心里松了口气,幸好那不是一团黑暗,而是一张清秀的脸庞。饱满的额头和深深的眉骨,一双温柔的绿色大眼睛,浓密的羽扇似的睫毛。他看到steve恢复过来,似乎终于缓过劲来“我的上帝啊……”他很自然的把手放在了steve的肩膀上“你好点了吗。”




“……”steve浑身乏力,连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。他心里却在像自己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母亲这件事,这至少证明他可以凭借意志力战胜哮喘,也许能帮母亲节约买药的钱。




棕发男孩点了点头“好吧,你稍微休息一会儿。”他坐在steve的身边,抬头望向天空,此时夕阳已经完全沉入了西方,天空已经成了暗红色,他皱了皱眉“糟糕,天要黑了。”他侧过脸看向steve“我送你回寝室吧。”




steve向来不喜欢别人把他当病人照顾,他费力的说:“不需要,我休息会儿就可以,我能自己回去……”




棕发男孩仿佛没感觉到steve的生硬,他微微一笑,眼神柔和“你就别逞能了,就让我送你吧,可以吗?”




steve眼神移向了另一边,他转移了话题:“刚才厨房里面那个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steve的耳边好像又响起了那个让人头皮发麻的咀嚼声。

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棕发男孩却像司空见惯似的耸了耸肩“但我知道那很危险,必须赶紧逃走。”




steve苦笑了一声:跟着你跑才更危险,差点害死我。但他没说出这句话,又皱着眉想了想,若有所思的说:“那个人好像头脑不正常,或许我们应该报告给老师。”




棕发男孩一怔,他侧过头欲言又止的看了steve一眼,微微抿唇。




“……怎么了?”steve感受到他的视线。




棕发男孩注视着steve,忽然勾起唇角笑了笑,那是一个有些调皮又有些包容的笑容:“还没问你叫什么呢,我叫bucky。”




这个笑容来得有些突兀,却又如此自然,steve微微一怔,然后偏过头,低声说:“我叫steve。”




“steve~steve~”bucky笑着重复这个名字“好吧,我记住了。”他站起来,朝steve伸出手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

steve抬眸望着bucky的绿眼睛“我都说了不用你送。”bucky只是笑眯眯的看着他,一脸你能把我怎么样的耍赖样。




steve低下头,又抬起头,无奈的叹气,终于还是握住了bucky的手。




bucky的手心很温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steve忽然睁开眼。




他坐直了,发现自己坐在学校的草坪上,头顶是蔚蓝的天空,午后温暖的阳光落在自己的脸上,干燥而温柔。不远处的足球场上,有几个小男孩正在踢球,身后有人在扫草坪上的落叶,发出轻柔的“刷-刷-”的声音。


他发了会儿呆,然后愣愣的举起手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,仿佛那手心上还残留着棕发男孩的温度。




“……steve,steve。”一个清澈的声音正在喊自己。




steve后知后觉的望过去,那个棕发小男孩正坐在自己身边晒太阳,他像是有些不开心的撅着嘴,肉嘟嘟的小脸透着粉色“你有在听吗?”




“……bucky……”steve觉得自己有些头疼,他皱眉望着草坪上自己的影子“……不好意思,我好像睡着了。”




bucky撇撇嘴,一脸我就知道的神情,但他也没放在心上,说道:“我说我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要给我生一个弟弟,或者妹妹。”




steve还有点没回过神来,木木的说:“挺好的。”




bucky哭笑不得“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?”他笑完了,眉宇间又慢慢浮现起忧心忡忡的神色,垂下了眼帘“如果有了弟弟或者妹妹,妈妈就不会只爱我一个人了。”




steve总算是稍微收回了些思绪,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头:“bucky,其实,我一直很想有一个弟弟妹妹”他觉得自己的头疼稍微缓解了下,他看向bucky“然互好好的保护他,或者她,让他\她能开心的长大。”




bucky有些不解“为什么?”




steve望着bucky清澈干净的眼神,心中那些难以言喻的迷茫和恐惧好像也渐渐散去了:“……因为……”




bucky歪着头“什么?”




“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…但是,举个例子,假如,你是我的弟弟,我就觉得挺好的。”steve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出这种话,但他又觉得这句话正是他心中所思所想。这感觉太奇怪了,明明他才认识bucky,却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。




bucky先是有些愣,又有些不好意思,微笑着垂下眼帘,挠了挠头“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


“诶,那边的,帮我们把球踢过来。”远方踢球的小男孩在朝他们俩喊。




bucky朝steve咧嘴一笑“我去踢。”然后他站起身,又停步“你要不要冰淇淋,我去买两个。”




bucky的笑容在阳光下灿烂的几乎快晃花了眼睛,steve怔怔的点了点头。




bucky转身朝那个足球跑去。




steve望着bucky奔跑的背影越来越远,然后他身体往后,懒懒的倒在草坪上。很好,或许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一场噩梦罢了。他闭上眼,平顺呼吸,静静的感受着午后那温暖的阳光。他的手下意识的抓紧了青草,那尖锐青草挠着他的手心,微微有些发痒,他又想起bucky那调皮而温和的笑容。




真好,这都是真实的感觉。




不远处“刷-刷-”打扫草坪的声音越来越近了,在靠近steve头顶的位置,忽然停了下来。




“……小朋友?”是一个女人的声音,优雅而富有礼貌。




“……嗯?”steve睁开眼,他首先看到的是紫红色的裙角。




“我丢了一样东西,你看到了吗?”女人轻声说。




“什么东西?”视线沿着那紫红色的裙角往上延伸,他看到很长的脖颈,像长颈鹿一般怪异的脖颈。




“我的左眼丢了。”steve最后看到了那黑洞洞的眼眶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steve大叫一声,从铁床上弹了起来,可因为动作太大,他又开始剧烈的咳嗽。




他咳的如此厉害,以至于他都暂时忘记了恐惧。咳了大概三分钟后,直到他的肺都开始疼痛了,才逐渐平息下来。




他头晕眼花环顾四周,有用了大概十秒钟才确定自己在寝室里——小小的四人间,小小的窗户,高得出奇的天花板。




黑暗中,最靠近窗户的小铁床上响起一个怯生生的声音“……你,你没事吧?”




steve浑身一个激灵,第一反应是“Edison?”一想到那张黑漆漆的脸,steve的声音就控制不住的发抖。




“谁是Edison?”那个可怜巴巴的声音说。




steve这才略松口气,又开始皱眉,警惕的问:“你是谁?”




“……我,我是Tom,刚刚转学过来的。”他结结巴巴的说,又带着点庆幸“我还以为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,幸好还有你。”




steve不解的说:“Dennis 和Joey也在这里啊。”




Tom像是窒息了一下似的,声音里忽然带了哭腔“……你不要吓我……”




steve埋头盯着自己的被褥,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,然后他一咬牙,掀开被褥下了床。鼓足了勇气走向Joey的床边,借着窗外微弱的月光,他看到Joey床上叠得整整齐齐的枕头和被褥。steve忽然感觉自己后背在发凉,有些踉跄的往后退了两步,脸色惨白的往旁边一看,Dennis的床也是空的。




Dennis,Joey,Edison。他们都像水融入水一般消失了。




瑟瑟发抖的Tom从被子里探出自己的小脑袋,他无助的望着steve“……这到底怎么回事啊……”




冰冷的月光洒在Tom的脸上——那是一张黑漆漆的,看不见五官的脸。




steve身体往后,双腿发软,肩膀发颤,紧紧的咬着下唇才没让自己叫出来。他贴着tom对面的铁床一步步往外走,然后忽然加快了速度冲出了寝室。




砰的撞开了门,他像没头苍蝇似的在无人的走廊里乱冲乱撞。可是平时走熟了的走廊仿佛变成了迷宫,他无论如何都跑不出去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总觉得自己的每一次脚步声后面都紧跟着一个轻轻的脚步声,然而等他回过头时,后面却只是陷入黑暗里的走廊,看不到尽头。




他就这样跑着,也不知跑了多久,终于跑到没有任何力气,他的胸膛又开始剧烈起伏,开始喘不过气了,他背靠在墙上,慢慢的往下滑,头顶的一盏昏黄的白炽灯在明明灭灭。




他的眼神开始涣散,脑子里却无比清醒,他想起了bucky,想起那总是甜蜜阳光的微笑,那真诚清澈的眼神,那微微发红的耳垂……还有……还有什么呢?很多碎片般的记忆像刀子一般扎入了steve的脑海里。他垂下头,忽然觉得头痛欲裂,却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


steve很想看到bucky,却又不想看到bucky。




或许这又是一个噩梦?




他闭上眼睛,他的肺部像被人戳了无数个洞,可怕而绝望的喘气声,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响着。




“steve。”直到那熟悉的温度再度握住了自己的手。




steve睁开眼,是bucky。




他依然穿着那考究的格子衬衫,崭新的卡其色短裤,漂亮的鹿皮靴。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了,大概就是那双总是含笑的绿眼睛此刻弥漫着难以形容的忧伤。




“站起来吧,我送你走。”bucky一字一句的,慢慢说。




steve像垂死一般大口的喘气,脸涨的通红,他连话都说不出来,只是一眨不眨的望着bucky。




“试着站起来吧。”bucky又流露出那种包容的笑容“哮喘再厉害,也只能让你死一次。”




steve慢慢睁大了蔚蓝色的眼睛,他愣愣的望着bucky,几乎是同时,他就感觉到自己的胸膛平静下来,他的肺部像是忽然坠入了冰窖,坠入了永恒的安全的睡眠中。




bucky微微点了点头,然后他拉着steve,俩人慢慢站了起来。




bucky艰难的,又重复了一次:“我送你走。”steve却一言不发,只是深深的凝视着他。




俩人慢慢的并肩往外走,好像一点都不着急,仿佛只是出去散一次步而已。steve甚至连恐惧都没有了,只有某种越来越深的绝望的平静在心口弥漫开来。




走出了走廊,大门,花坛,沿着足球场的一路往前,脚下的草坪发出沙哑的声音,天边的月光又湿又冷。




最终俩人走到了白垩色的墙壁处,站定,那里有一把梯子,似乎已经放置了很久,已经开始腐朽。




一种强烈的预感袭上心头,steve猛的抓紧了bucky的手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:“我是不是,忘记了很多东西。”




bucky低下头,半响,才低声道:“我很抱歉。”




steve又往前一步,几乎贴着bucky的脸“为什么你要道歉?”




bucky的头埋得越来越低“……因为…我想留下你……越想留下你,你忘记的事情就越多……”




steve呆呆的重复“留下我?”




“你全都忘了……”bucky颓然的摇了摇头,也不知道是对steve说还是对自己说,然后他抬起头,微微扁着嘴,浅绿色的眼睛里湿漉漉的,他似乎在努力微笑“你以后,千万别再忘记带吸入剂了。”




steve感觉自己听不懂bucky在说什么,可奇怪的是,他的眼睛却也忽然模糊了,看不清bucky的脸。




“去吧。”bucky松开了steve的手“爬过这面墙。”




steve仰头望着那快腐朽的梯子。




“不要再来这里了。”bucky像梦呓一般道“我也不会再来了。”




steve的手慢慢靠近了梯子,又忽然顿住,然后他转过身,走到了bucky的面前。他开始摸自己的睡衣口袋,可是摸来摸去还是什么都没摸到。此刻,他就像他刚刚降生时那样,身上什么多余的东西都没有。




不,不,一定能留下什么!




steve心中翻江倒海,眼睛发红,然后他像是疯了一般,忽然牵起了bucky的手,低下头狠狠的咬了一口。




bucky却感觉不到疼,只是看着steve咬的牙齿上都是血。




steve放下了bucky鲜血淋漓的手,他微微一笑,真是奇怪,明明唇边都是血,steve却依然能笑得坦然磊落。




然后steve把自己的手伸到bucky的唇边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纽约,布鲁克林,某封闭式男子学校,宿舍楼里的某间寝室。




时间是早上,挂着蕾丝白纱的窗户外面是小鸟清脆的歌唱声,阳光把室内晕染出一层温馨的色泽。




James Buchanan Barnes,一个棕色头发的漂亮男孩。他躺在橡木床上,慢慢睁开了那双优美的浅绿色眼眸。然而他的脸上却没有浮现起睡醒后的惺忪惬意,而是一种深重的迷茫。他呆呆的望着天花板(说起来,这宿舍的天花板都出奇的高,学校为了让天花板看上去不那么奇怪,特意在每间寝室里都安装上漂亮的吊灯),大概一分钟后,他忽然举起自己的手,他开始仔细打量这只光滑的没有一点伤口的手,看着看着,一种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悲痛浮现在他的脸上。




他闭上眼睛,紧紧地皱着眉头,浓密的睫毛颤抖,他的手也抵住自己的胸膛,那种姿势,好像在用尽全力不让自己的哭出来。




也不知道躺了多久,寝室的门忽然打开了,是他的室友Brock,手里是浴巾和衣服,似乎是刚刚洗澡回来。




“嘿,你醒了。刚才舍监让我告诉你:你家人要你立刻去回个电话,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。”Brock一边用浴巾擦头发,一边走到窗户边,他看了James的神情一眼,微微挑眉,有些不确定的问:“你又做噩梦了?”




James慢慢睁开眼,声音很干涩:“……以后不会再做噩梦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面无表情的拨通了家里的电话,拿起电话筒,平静的听着里面嘟嘟的声音。




只嘟了两声,电话就被接起了,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兴冲冲的中年男人声音“喂,是bucky吗?”




电话那头嘈杂的声音让他有些头晕难受,他勉强装出有兴致的语气“是,爸爸,怎么了。”




“你有弟弟了!”父亲大声说,激动的连语调都变形了“你快给学校请个假回家来!”




“……”他的手紧紧捏住了电话线“知道了。”




父亲似乎完全没听到他的声音,还在那儿自顾自的说:“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,金色的头发,就像你的奶奶一样。还有很漂亮的蓝眼睛,对了他的右手上有个小小的胎记,长得就像牙印一样,可爱极了。”








END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后记:


(1)写甜文写得我有些腻歪,想放飞自我。


(2)这文有借鉴《小岛惊魂》《放课后保健室》的思路,这两部作品都不错,推荐一下。


(3)死亡仿佛水消失在水中。——博尔赫斯





评论
热度 ( 1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on | Powered by LOFTER